沈忱儿

很抱歉因为一些原因不会再更了,但也舍不得删,欢迎大家续写,祝大家追星和三次顺利!

【文轩】自私

酒馆老板文×酒馆驻唱轩


3k短打


有私设


勿上升小孩





我本以为会等到和你步入教堂的那一天,没想到你先我一步独自进去了。




1992年的重庆,热浪扑在人身上像要把人融化,巷子里的喧嚣给这份热意平添了一股焦躁。


宋亚轩背着吉他,穿着长衫,与这燥热不安的重庆显得格格不入。


今天再找不到可以收留他的地方,就要露宿街头了。


兜兜转转停在一家酒馆门前,鼓起勇气推门进去,一股清凉瞬间充斥大脑。


“不好意思先生,我们还没开始营业。”


刘耀文头也没抬,继续摆弄着他不知从哪淘来的古老玩意。


“您好,请问这里还收驻唱吗?”


刘耀文闻声抬头,映入眼帘的是面容精致的宋亚轩,此时宋亚轩笑着,给人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刘耀文硬生生咽下拒绝的话语。


“唱一首听听,唱的好就收。”


宋亚轩抱起吉他,轻轻的唱着。


寻寻觅觅

在无声无息中消逝

总是找不到回忆

找不到曾被遗忘的过去


刘耀文被这空灵的声音深深的吸引了,他没想到眼前这个不过二十出头的少年唱起刘德华来居然如此深情,《来生缘》这首歌,刘耀文不想再听别人唱了,他只想听宋亚轩。


一曲终了,宋亚轩抬头,看着刘耀文正看着自己出神,不解的挠了挠头。


“请问…”


“可以,以后每晚八点来就好。”


“…我,没有地方可以去。”


“啊?”


“我可以住在这里吗?”


“店里可不能住人。”


这样啊,看来还是免不了在街头凑合两晚。


“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来跟我一起住。”


刘耀文看着宋亚轩突然抬起头,视线对上眼前人灼热的目光,大脑竟在一瞬间空白了。


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就这样,宋亚轩与刘耀文住在了一起。白天两人到处玩耍,到了晚上刘耀文开店调酒,宋亚轩台上唱歌。店是刘耀文的,所以有时两人玩过头便索性不开门了,回家看着电影。


生活过得挺不错的,宋亚轩经常看刘耀文摆弄一些自己从没见过的小玩意,边好奇的询问那些是什么东西。刘耀文震惊的看着宋亚轩,他手里都是一些古早就出现在重庆的小玩意,因为爱好才从各处收集过来。


问过才知道,宋亚轩是从广州来的,在刘耀文的印象中,广州是一个极其发达的城市,他不懂宋亚轩为什么会从那里来到重庆这个山城。虽说重庆近年来的发展一直在进步,但确是怎么也比不上广州的。


宋亚轩只是说家里人死绝了啊,留在那里没有意义。


宋亚轩喜欢这些小玩意,刘耀文便也将搜集来的小玩意与他一起分享。看着宋亚轩脸上洋溢的笑容,刘耀文心里暖烘烘的。


刘耀文最喜欢宋亚轩唱来生缘,听他唱前生今世,听他唱再续前缘,听他唱来生再爱。酒馆每晚都会有来生缘飘出,别人唱不行,必须是宋亚轩。


每每宋亚轩演唱结束,刘耀文都会送来一杯提前调好的饮品,宋亚轩也不拒绝,彼时刘耀文眼中的宋亚轩在发光,像是天上掉落的星。


宋亚轩看向刘耀文的眼神也是炙热,眼底泛滥着温柔毫不掩饰的传递给对方,像是化在眼里的水。


双方在你来我往的眼神中碰擦了火花,夜里也偶有传来舒适的喘息与激烈的碰撞,二人都在白天闭口不提夜晚之事,只待有一人率先捅破那层纸。


宋亚轩想,刘耀文更想,可还不等他们向彼此诉说爱意,宋亚轩被隐藏的光芒绽放了。


他被星探发现,离开了酒馆。


但他依然与刘耀文一起住,只是不同于往日的热闹,两人之间更是多了一些不同以往的生疏感,不同的工作时间,不同的休息时间,两人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三五天都见不到面。


宋亚轩感觉刘耀文变了,即使自己主动找他,他也只是敷衍回答一下自己,宋亚轩不理解,以前的刘耀文不是这样的,以前的刘耀文会耐心的,温柔的回答自己所有的问题。


大抵是累了吧。


没有谁会一直照顾自己脆弱敏感的情绪,是人总会累的。


其实不是的宋亚轩,你只要回头看看,只要半夜睁眼,你就会看到一双深情地,不舍的眼睛看着你,那双眼睛里,对你的爱意丝毫没有隐藏,尽数泄露。


只是刘耀文不想耽误宋亚轩,他总觉得宋亚轩不应该埋没在这昏暗的酒馆,他应该发光,去往更闪亮的远方,去往更光明的未来。


一如刘耀文所想,宋亚轩火了,火的一塌糊涂,他再也不用回到两人的小破屋,再也不用见到这个对他朝思暮想的人。


宋亚轩的一首兰花草,火遍大江南北,他的每一个怒音和转音都处理的恰到好处,可刘耀文觉得,宋亚轩还是唱来生缘的时候,最动听,也最合适。


宋亚轩没有一天不在想刘耀文。


他总想回到他们相遇的酒馆,回到他们一起生活的那个家,可现实总是不允许,他有了许多通告,有了许多粉丝,他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分一些思绪给那个藏在心里的人。


这跟陌生人有什么区别?


或许还不如陌生人。


刘耀文自以为是的无私奉献行为令宋亚轩心里毫无感动,甚至还有一丝愤恨。


刘耀文,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具吗?把我当成你平时摆弄的小玩意吗?


但是我不甘心啊,我把我自己彻底给你了,为什么没有收获到任何真心的回馈呢?


宋亚轩的名气越来越大,不知哪里传来消息,说宋亚轩曾在刘耀文的酒馆唱过歌,许多粉丝慕名前来,想要看看宋亚轩之前工作过的地方,生活过得酒馆。


刘耀文看着来来往往的人,不是,没有,为什么?


是刘耀文在网上透出了宋亚轩曾在这里唱过歌的消息,他希望宋亚轩看到后能回来一趟。


他后悔了,他后悔把宋亚轩推出去,如果当时的自己可以再自私一点,是不是宋亚轩就不会离开自己去到自己出不可以的地方,是不是他们两个有情人就会相守到老?


入冬,天气冷的刺骨,重庆这地方,几十年不下一次雪,刘耀文正在屋子里抱着热水看电视,确突然看到一条扎眼的新闻。


“昨夜子时,当红艺术家宋亚轩先生在xx路遭遇狂热粉丝跟车发生车祸,已确认于今早9时23分逝世,年仅28岁,因此,在此呼吁……”


咣当!滚烫的热水撒了一身,刘耀文全然不觉,区区烫伤根本比不上心里的疼。


颤抖的拿出手机,看着昨夜宋亚轩发来的消息。


“在家等我,我明天去找你,有事跟你说。”


却忽然发现有一条自己不曾看到的消息格外刺眼。


“我爱你,对不”


身体不受控制的颤抖,眼泪不自觉的留下,这个人,知道自己坚持不到再见他一面了,消息没打全就发出来了,真是,太傻了…


为什么,我刚刚明确了自己的心意,你也向我表明了你的想法,为什么,我还来不及和你温存,甚至最后一面仓促的已经不太记得了,你却就这样离开了我。

我宁可生离,也不要死别。


宋亚轩的葬礼在教堂举行,许多粉丝到场吊唁,在人群的最后,有一个瘦瘦高高,身着一身黄衣在黑压压的一片中格外刺眼。那是他最喜欢的颜色,也是他最喜欢的人。三天后下葬,公司公布了墓地,是希望给他的粉丝有可以祭奠的地方。


是夜,一个人影独自站在宋亚轩的墓前,手里拿着一些小玩意,独自摆弄着,你看,我又淘来了一些,你不是最喜欢了吗,快来和我一起啊。


有什么东西突然落在脸上,凉凉的,是雪。


宋亚轩,这雪来的突然,如果我在这里站的够久,是不是也算和你共白头。


宋亚轩,我听人们说结婚是要在教堂里宣誓的,为什么我们同时出现在教堂里却不是宣誓,而是告别呢?


宋亚轩,我最喜欢你唱的来生缘,可这不代表我想和你来生才有缘啊。


宋亚轩,你听。


痛苦痛悲痛心痛恨痛失去你

也许分开不容易

也许相亲相爱不可以。


宋亚轩,我唱的不如你好听,还跑调,你快来嘲笑我啊。


宋亚轩,……


刘耀文再也忍不住了,呜咽的声音逐渐越来越大,上天仿佛也看不下去,雪也越下越大,像是希望两人早日白头。


宋亚轩,你看啊,连上天都在怜悯我们,希望我们可以白头偕老啊。


















从此以后,重庆少了一家昏暗巷子里的酒馆,在阳光大道上,多了一家名为文轩的唱片店,店里终日循环已故歌手宋亚轩的歌,许多粉丝重金求购,却都被老板骂了回去。

老板的无名指上带着戒指,但确从没有人见过老板的另一半。

宋亚轩,原谅我私自将你变成了我的爱人。


———————————————————————

开学了果然变得好忙,每天忙着写论文根本没有丝毫灵感,这篇有点没写出我想要的感觉,但我真的尽力了,我已经被论文压榨的灵感枯竭了,下一篇一定高质量!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