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忱儿

很抱歉因为一些原因不会再更了,但也舍不得删,欢迎大家续写,祝大家追星和三次顺利!

【褀管严】箱子里的小路

大学教授马×学生严


1w2+一发完


勿上升小孩


含微鑫轩


文哥年纪太小还在读高中,大学的事他暂时参与不了所以出现的会比较少。


私设马比严大七岁




北京的繁华惹得许多人纷涌而至,挤破脑袋也想在这大城市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看着眼前的校园,严浩翔想起自己从小生活的山城,学校再美,也不抵自己的山城十分之一。


那是暗流涌动的北京所没有的至纯的美。


拖着行李来到了宿舍,刚一进门,一个看起来可可爱爱的男生就冲到了自己眼前。


“你终于来啦,这样我们宿舍就齐了。我叫宋亚轩,你叫什么呀?”


“啊,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叫严浩翔,来自重庆。”


“欸,这么巧,真源也是重庆的,是吧真源!”


“是啊,你好我叫张真源。”


“咱宿舍还有一位叫贺峻霖,好像是四川来的,刚刚出去买东西了,一会应该就回来了。”


“忘了说,我是山东的。”


严浩翔被宋亚轩的热情招呼的有些不知所措,不过看着两人十分热情的搭着话,心想未来四年应该过的不会太差。


等到贺峻霖回来,四人收拾妥当后,往教室走去,去参加开学第一节晚自习。


“你们知道吗,我们的老师好像是这个学校最帅的老师,姓马,叫马…不记得了嘿嘿。”


“我说贺峻霖,你怎么什么事都知道啊。”


就在刚刚,贺峻霖从回来后嘴里就一直说着有关这所学校的事,大到校领导小到食堂阿姨的八卦他通通知晓。


“浩翔啊,这你就不懂了,打听好事情了才好在学校混啊。”


浩翔无语,浩翔不懂。


轩轩也是,真源同上。


四人一路说说笑笑很快就找到了教室,秉承着开学第一课要好好对待的原则,四人毫不犹豫选择了第一排。


他们才不会说他们只是单纯想看看那个马老师到底有多帅气呢。


周围都是第一次见面的新同学,贺峻霖很快就融入了环境,甚至已经开始和周围的同学勾肩搭背拜把子了。宋亚轩有些怕生,紧挨着张真源小声地说着话。严浩翔看着周围乱糟糟的一切,心里莫名有些烦躁,揉揉太阳穴刚抬起头,就看见了一个有些熟悉的身影。


来人穿着正经的黑西装,精瘦的身体显得西服裤管空荡荡的。脸上带着精致的金框眼镜,因为光线的原因,看不清脸,但他周身的气质确是怎么也掩盖不住。严浩翔只觉得这像是从暗夜中走出来的神,通透又温柔。


严浩翔看的出神,觉得这身影莫名有些熟悉,等他回过神来,黑板上已经出现了三个坚韧有力的字迹。


马    嘉    祺


“我是你们声乐课的老师,马嘉祺,你们可以叫我马老师或者马哥都可以无所谓,我的课考勤也算在最终评定里。今天你们先彼此熟悉一下,下周一开始正式上课。”


“怎么样,是不是真的很帅,你看小严,都快看傻了。”


贺峻霖用胳膊捅了捅张真源小声地说着,嘴朝着严浩翔的方向努了努。


“真秀啊小贺,确实是帅。浩翔醒醒,别光盯着人看了。”


“我哪有,我是看这马嘉祺说起话来温温柔柔的,他的课应该会很好过吧。”


如果忽略掉严浩翔有些泛红的耳朵,他的这番话还是很可信的。


“不不不,此言差矣,据说这马嘉祺特别严厉,之前的学生都说上他的课苦不堪言。”


“贺儿你又知道了。”宋亚轩笑嘻嘻的看着贺峻霖。


“那必然,我是谁啊。”


严浩翔笑着看着三人聊天的话题越扯越远,心底却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


我一定在哪见过你,可是是在哪?什么时候?马嘉祺这名字也并不熟悉,可这身影分明带给自己一种熟悉的感觉。


感受到一份炙热的目光,马嘉祺抬起头寻找视线的主人,在于严浩翔对视的一瞬间,只看见严浩翔赶忙把视线转移开插入到了旁边同学的话题里。


马嘉祺轻笑一下,有意思,你也在这啊,那我可得好好练练你了,小严同学。


严浩翔丝毫不知道自己的大学生涯将会面临什么,他只是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自己到底在哪见过马嘉祺。


晚自习过后便是周末,作为正式开学前的最后两天假期,四人在新城市到处游玩,严浩翔也就暂时把马嘉祺的事情抛之脑后了。


终于到了正式上课这一天,即使一万个不情愿,四人也不得不早早起床去赶早八。


“严浩翔你快点!马嘉祺的课可不兴迟到啊!”


“知道了知道了,贺儿你说我是穿白的还是穿黑的?”


“黑的黑的,黑的耐脏,哎呀赶紧吧,真源和亚轩已经占好位置了。”


不等严浩翔说什么,贺峻霖拽着严浩翔就跑去了教室,等他们紧赶慢赶赶到教室时,很不幸的晚了一分钟,马嘉祺已经站在了讲台上。


“开学第一节课就迟到?”


清冷的声音传来,激的两人一个激灵。


“实在对不住马教授,忘了怎么走了找了一会路。”贺峻霖边说着边捅了捅旁边的严浩翔。


“啊对对对,迷路了,绕了好一圈才找到。”


“下不为例。”


“好嘞,保证没有下次。”


贺峻霖赶紧拉着严浩翔找到宋亚轩和张真源。刚一坐下,还不等着喘口气,马嘉祺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你们两个,到前边来。”


完了完了完了,严浩翔心想,怕是被这马嘉祺给盯上了。心虚的看了眼贺峻霖,只得到了一记白眼。


就这样,严浩翔在马嘉祺眼皮底下战战兢兢的度过了大学生涯的第一节课。好在艺术底子比较好,倒也没出什么幺蛾子。


终于熬到了下课,严浩翔想不明白为什么这节课马嘉祺叫起来他三次,唱了两首歌,打了一次拍子。本想着赶紧溜,马嘉祺的声音再次传来。


严浩翔发誓从没有谁的声音让他如此心惊胆战。


“你,收拾好东西来趟办公室。”


严浩翔指了指自己,歪了歪头。


“对。”


严浩翔认命似的点了点头,感受到有人拍自己,转头看到坐在后排的张真源和宋亚轩此时已经来到他身边,用一种英雄即将赴死的眼神看着严浩翔。再一转头,另一边的贺峻霖边拍着自己,边用着同样的眼神看着自己。眼神仿佛再说:壮士,一路保重。


于是三人便收获了严浩翔的拳头。


严浩翔抱着书站在马嘉祺办公室门口,深吸三口气,敲响了门。说不紧张是假的,开玩笑,马嘉祺可是学长学姐口中的魔鬼老师,自己第一天上课就迟到,怕是以后不好过了,不过严浩翔很好奇,为什么只叫了自己呢?


“进来。”


“马教授,您找我……阿程哥?!你怎么在这?”


严浩翔在马嘉祺办公室看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人。


“你你你,你不是应该在国外吗?啥时候回来的?为什么在我们老师的办公室?”


严浩翔此时此刻心里有一万个问号,完全顾不上马嘉祺了,他对于他哥丁程鑫出现在这里感到十分震惊,而且看起来,他和马嘉祺还挺熟,应该认识挺久了。


“你小子,说什么呢,我跟马嘉祺认识你又不是不知道。”


“我,应该知道吗?”


“那你还记不记得你小路哥哥?”


“我记得。”


“他就是马嘉祺啊。”


严浩翔再次被震惊了,怪不得觉得马嘉祺这么熟悉呢。


严浩翔的思绪瞬间被拉回到四岁那年。


那个时候严浩翔还小,四岁的小严浩翔常常跟在哥哥丁程鑫屁股后边到处跑,哥哥去哪他去哪,哥哥跟谁玩他跟谁玩。那个时候丁程鑫有个很好的朋友叫马嘉祺,马嘉祺第一次见到严浩翔的时候是在他11岁的时候,看着小小一个奶团子跟在丁程鑫后面羡慕的不行,自己家里只有一个什么都跟自己挣个一二的双胞胎哥哥,一点也不像这个奶团子一样可爱听话,便一直逗着严浩翔玩。


“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我叫…叫严浩翔。”


四岁的严浩翔说话还有点小小的结巴,不太顺畅,却让马嘉祺觉得无比可爱。


“严浩翔小朋友,我叫你阿翔好不好?我是你哥哥的朋友,你可以叫我小路哥哥。”


“嗯嗯,小…小路…哥哥好!”


自那之后马嘉祺边让丁程鑫每次出来玩都带着严浩翔,为此丁程鑫感到十分不解,他只觉得这个小屁孩除了长的可爱,其他哪哪都烦的要命。


马嘉祺却摇摇头告诉丁程鑫,如果他有一个同岁的双胞胎哥哥,他就会知道严浩翔有多好多可爱了。


或许吧。丁程鑫无奈的摇摇头,毕竟这个他确实感受不到。


于是严浩翔几乎天天都能见到马嘉祺,天天跟在马嘉祺和丁程鑫后边奶声奶气的喊着阿程哥哥,小路哥哥,喊的马嘉祺心里软软的。


“阿翔,愣啥神呢?”


“啊?”


“我说,我想起来了,我没有告诉过你我叫什么。”


严浩翔猛地一下没有反应过来是马嘉祺在跟他说话,好久没听到阿翔这个称呼了。


“也是啊嘉祺,当年你们家里搬家走的匆忙,都没来得及跟他道别,为此浩翔闹了好几天呢。”


“说什么呢丁哥,都过去多久的事了。”严浩翔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哪怕是小时候的事,现在提起来也让人感到害羞。


当时马嘉祺的父母因为工作关系匆匆忙忙的从重庆搬到了郑州,匆忙到马嘉祺没能来得及去和严浩翔道别。严浩翔知道消息的那天,前一秒还要让丁程鑫带他去找小路哥哥玩,后一秒便坐在地上哭闹起来。


“我不要,我就要找小路哥哥,阿程哥快带我去嘛~”


此时丁程鑫只觉得马嘉祺仿佛才是这臭小子的亲哥哥。


小孩的忘性大,断断续续闹了一个礼拜后,严浩翔便再也没有提过这件事。


“阿程,阿翔能分到我的班里也是挺巧的,我当时见到他也没敢认,只是觉得眼熟。今天也是巧了,你刚回国就来我这,正巧碰上我把他叫来了。”


“谁说不是呢,实在是太巧了。对了嘉祺,既然浩翔在你班上,那就麻烦你好好教教他咯。”说罢丁程鑫贱兮兮的看了严浩翔一眼。他当然知道马嘉祺看起来温温柔柔的,实际上是个很严格的老师,把严浩翔交给他,绝对能教好。


“放心吧阿程,我绝对好好教阿翔。”


我难道还要谢谢他?严浩翔此时心里默默的吐槽着,他哥一看就没安好心,这是不想让他大学四年安稳度过的节奏啊。


“你以后,每节课都给我坐在第一排。”马嘉祺声音温柔,语气确实不容拒绝的坚定。


“知道了马教授。”


“没别的事了,你带着阿程到处转转吧,我还有事要忙。”


“好的马教授,马教授再见。”说罢严浩翔赶紧拉着丁程鑫走出了办公室。


“那我先走了啊嘉祺,我们再联系。”


严浩翔刚出门迎面就撞上了三个人,刚想出声责怪,却发现是三张熟悉的面孔。


“怎么样翔哥,那个马嘉祺有没有对你怎么样?”


“亚轩儿你说啥呢,他能对我怎么样啊…不对,他,让我以后每节课都坐在第一排…”


“保重啊,浩翔。”张真源惋惜的对严浩翔说着,转头看见严浩翔正拉着一个人。“这位是?”张真源看着严浩翔自己进了办公室,出来时却拉着一个人,好奇的询问到。


“哦,忘了介绍了,这是我哥丁程鑫,哥,这三个是我舍友,宋亚轩,张真源,贺峻霖。”


“你们好你们好,以后浩翔还要多麻烦你们照顾,见面就是缘分,走,哥请你们吃饭去。”


男孩子的友谊总是建立的很迅速,一顿饭的功夫,张真源和贺峻霖已经和丁程鑫称兄道弟了,就连有些内向的宋亚轩都笑成开水壶了。


“严浩翔原来你小时候就认识马嘉祺,你怎么不早说啊。”贺峻霖看着一脸无奈的严浩翔,笑得十分开心。


为什么笑得这么开心呢,丁程鑫从饭局开始就在说严浩翔小时候的糗事,惹得其他三人笑到失声。慢慢说到了马嘉祺的事,三人也就知道了严浩翔小时候就认识马嘉祺。


“这也不怪我啊,那个时候我还小,确实是不记得了。”不过他给我的感觉该是很熟悉的。这句话严浩翔没说,一是觉得没必要,二是觉得感觉这种东西比较玄学,也就没有说出口。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翔哥你小时候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亚轩儿,我哩耳朵哟!”张真源此时此刻为他坐在宋亚轩旁边而后悔,也担心着自己的耳朵是否还愿意正常工作。


“哥你这次回来还走吗?”


“不走了,国外的工作已经交接好了,这边也都已经安排好了,就等过两天入职了。”


“那太好了哥!以后可以经常去找你玩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自那天以后,严浩翔每次上马嘉祺的课的时候不得不坐在第一排,而且每次下课以后马嘉祺总会单独把严浩翔叫到办公室,美其名曰你哥哥让我好好教你,实际上两人在办公室除了刚开始马嘉祺确实会多教严浩翔一点东西外,其余时间两人都在聊以前的事情。


两人的关系越来越好,严浩翔也逐渐的不再把马嘉祺当成一个严厉的教授,而是他以前的小路哥哥。


这天,严浩翔早上起的晚了没来得及吃早饭,在课上一半的时候突然感觉胃里不太舒服,不影响上课倒也没当回事。只是在下课后惯例来到马嘉祺办公室时,马嘉祺正跟他说着什么,严浩翔听不清,只觉得胃里翻江倒海,疼得厉害。


马嘉祺说到一半抬起头,发现小孩并没有认真听他讲,正要出声指责,却发现小孩脸色惨白,汗水已经浸透了衣领。


“阿翔?你怎么了?”只有四下无人时,马嘉祺才会唤严浩翔为阿翔。


“疼…胃里…好难受…马…”


咚的一声,严浩翔话还没说完就从椅子上歪倒在地上。马嘉祺吓坏了,赶紧背着人去了校医院,路上严浩翔迷迷糊糊的喊着小路哥哥,听得马嘉祺心里越发着急。


“这孩子胃病已经很久了,不吃早饭很容易胃疼,还有低血糖,两者加在一起,不晕倒才怪呢。马老师,我知道你为学生成绩着想,但也得让孩子注意身体不是。”


“是是是,我一定注意,麻烦您了。”


“你在这看着吧,水吊完了记得喊我。”


目送医生离开后,马嘉祺坐在严浩翔的床边,看着小孩紧皱的眉毛,伸手就想给他抚平。手刚接触到严浩翔的眉毛,就听到了一句有气无力的话。


“麻烦你了马教授。”


马嘉祺悬在半空的手一顿,默默的缩了回来,心里有一种说不上来的难受。


小孩怎么对我还这么陌生又客气呢。


“你有胃病为什么不吃早饭?”


“早上起晚了,没来得及,想着偶尔一次应该也没关系,没想到就这样了。”


“以后记得按时吃饭。”


“知道了。”


“还有…”


严浩翔看着马嘉祺欲言又止的样子,突然想到了什么。


“马教授,不不不,小路哥哥~我想喝粥,你可以去帮我买嘛~”


听到严浩翔的话,马嘉祺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连忙点头答应,转身就去了食堂。


看到马嘉祺走了,严浩翔不由得松了口气,摸着自己的心脏,刚刚,怎么能跳的这么快呢?


拿出手机给张真源发消息,说自己现在在校医院挂水,麻烦他去教室帮自己收拾一下东西后,严浩翔躺在床上,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怎么会心跳的这么快呢,每次都是,从一开始很排斥,到慢慢的越来越期待每次单独去他办公室,再到每次近距离接触时自己抑制不住的心跳,严浩翔想不明白自己到底怎么了。


“翔哥你没事吧!” 

“严浩翔还活着吗?” 

“浩翔东西我都收拾好了你看看有没有落下什么?” 


思绪被硬生生的拽了回来,严浩翔吓得一哆嗦,看着眼前的三个人无语至极。


“胃病犯了而已亚轩,别这么大惊小怪的…我当然还活着!贺儿你这是说的什么话?…谢啦真源都在这了。”


“看来是没啥事,还能有条理的回答我们。”


“山上的笋都要被你夺完了贺儿。”


“浩翔你没事吧!”


得,又来一个。


“没事的丁哥,你咋知道的?小路…小马哥告诉你的?”还好收的快,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叫小路哥哥也太羞耻了些。


“是我告诉他的,我问他你平时喜欢喝什么粥,他一猜就是你胃病犯了,快趁热喝吧,凉了对胃不好。”


“马教授好!”三人异口同声道。


“叫我马哥就好,马教授听着别扭。”


“好嘞马哥。”


“你小子,自己有胃病还不好好吃饭,你让哥怎么放心?你看看你,第几次了这是?真就不能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吗?你…”


“我错了丁哥,我再也不敢了。”严浩翔看着丁程鑫,心里明白要是再不出声打断,他哥能说一下午。


“要是还有下次,你等着瞧。”


“对了哥,你上次和我室友出去吃饭的时候我看这聊的挺好,忘了跟你要联系方式,他们回去跟我念叨了好久呢,正好趁今天就加个联系方式呗~”


几人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严浩翔还拉了个群,群里六个人,为什么有马嘉祺?众人在马嘉祺让他们叫马哥的时候就已经自动忽略了马嘉祺教授的身份了。


“我也有个弟弟,叫刘耀文,特别可爱,今年还在上高中,有空给你们介绍介绍,人多热闹嘛。”


“原来小张张还有个弟弟啊,行啊,有空一起出去玩。马哥丁哥也得去啊,你们俩是有工作的人,你俩得请客!”宋亚轩的反射弧终于跟上了。


马嘉祺丁程鑫:荒唐!


“好了,你们三个先回宿舍吧,浩翔还需要休息,我和阿程在这就行了,别忘了留给你们的作业。”


“马哥,好哥哥。”三人突然冒出了星星眼。


“不管用,快回去,作业做不好小心我挂你们科。”


“得嘞马哥,我们这就回去做作业。”贺峻霖赶紧拉着张真源和宋亚轩走了,他可不想挂科,还要补考,好麻烦的。


“翔哥我们先走啦,宿舍见!”


三人走后,丁程鑫接到公司打来的电话说有急事要处理,看着严浩翔乖巧的喝着粥,马嘉祺也是个靠谱的,倒也放下心来,嘱咐了严浩翔两句后也离开了,一时间,热闹的屋子里就剩下了马嘉祺和严浩翔。


严浩翔小口小口的喝着粥,那样子像极了小猫吃饭的样子,看的马嘉祺心里直痒痒,丝毫没在意自己的目光一刻都没有离开过严浩翔,更没有注意到严浩翔此刻的脸已经红的滴血。


淡定,淡定。严浩翔不停的暗示着自己要淡定,可面前人炽热而温柔的目光确是严浩翔无论如何也无视不了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跳着,里面的小鹿像要冲出心脏般。严浩翔不用看也知道,自己的脸一定红的不像话。


“小马哥…”


“嗯?”马嘉祺听到这个称呼有些许不满,不知怎的心里就有点委屈。


“阿翔你之前都不这么喊我的。”


“小路哥哥…”


“怎么了阿翔?哥哥在呢。”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从刚刚开始你就一直在盯着我看。”


只见马嘉祺的脸刷一下就红了,他完全陷进去了,准确的说,他没出来过。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能盯着严浩翔看的出了神,还被小朋友点破了。平复了一下心情,马嘉祺轻轻的笑了一下。


“我在看是哪个小朋友不乖把自己弄得胃疼挂水啊。”说着马嘉祺还伸手挂了一下严浩翔的鼻子,宠溺的语气丝毫没有遮掩。


“我不是小朋友啦!我已经长大了!”


“在我这,阿翔永远都是小朋友。”


这次换严浩翔脸红了,低玩着面前的粥,糯糯的声音小的像蚊子,但还是被马嘉祺听了个清楚。


“那你只能有我这一个小朋友。”


马嘉祺有意逗他,装的自己没听清一般。


“阿翔刚刚说什么?能再跟哥哥说一遍吗?”


“马嘉祺!好话不说二遍,我才不说。”


眼看小孩害羞的都直接喊名字了,马嘉祺心道不能再逗了,温柔的摸着严浩翔的头,爱意揉碎了装进眼里,确是无论如何也装不下。


“放心,哥哥永远只有你这一个小朋友。”


严浩翔心满意足的吃着眼前的粥,但是无论如何也吃不完一份。严浩翔发誓他努力过了,可他真的吃不下了。可怜巴巴的看着马嘉祺,弱弱的问着自己能不能不吃了。


“实在吃不下的话别勉强,吃多了胃里又该难受了。”


“好耶!小马哥万岁!”


挂完水已经是晚上了,眼看宿舍就要关门,两人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赶上。望着紧闭的宿舍大门,严浩翔哀嚎道:“怎么办啊,要被记旷宿了啊!要是被老师知道扣分了我就惨了啊!怎么办啊!”


“阿翔,或许,你还记得我是老师吗?”


马嘉祺看着眼前哀嚎的严浩翔,无奈的出声提醒道。再看看宿舍大门,内心已然有了一个想法。只是他万万没想到,小孩居然忘了自己是他的老师?真是荒唐!


“小马哥你别闹,你怎么会…啊,对哦,你是我老师来着~”


马哥无语,马哥不说。


“看来扣分的事情不用担心了,那我今晚住哪呢?我不会要露宿街头吧!天哪,我好可怜。”


“阿翔,你这副不聪明的样子让我怀疑你不是胃有毛病,而是脑子。”


“嗯?”


“或许你知道有一种东西叫教职工宿舍吗?”


“哦,对哦!嘿嘿嘿小马哥,可怜可怜我,收留我一下呗~”


马嘉祺本来就想的是带严浩翔回去一起睡的,只是苦恼不知道该怎么跟严浩翔说,没曾想小孩自己提出来要跟他回去。得来全不费工夫啊。


“那看在我们严浩翔同学这么可怜的份上,跟我走吧。”


“好耶!马哥万岁~”


严浩翔屁颠屁颠的跟着马嘉祺,路上给张真源发了消息说不用担心他就关掉手机专心的跟着马嘉祺走。


没有预想中的小,教职工宿舍的待遇就是比学生好。马嘉祺的屋子简单大气,干净整洁,屋子里满是马嘉祺的味道,严浩翔觉得他来到了天堂。


“别发呆了,我先去洗澡了,衣柜里有一套新的睡衣你拿出来先换上。”


严浩翔打开衣柜,嗯,不愧是马教授,清一色的白衬衣。左翻翻右看看,严浩翔看着衣柜里唯一的新衣服,满是疑惑。


马嘉祺刚出浴室就看到了他此生不会忘记的一幕:一只可爱小恐龙坐在他的床上。


“噗…阿翔你怎么穿了这个。”


“我看衣柜里就这一件没拆的新衣服啊。”听到马嘉祺的笑声严浩翔的脸再次红的滴血,心道好你个马嘉祺,绝对是故意的!


“挺可爱的,要不咱别换了,就穿着这个吧。哥哥喜欢。”


“你才可爱,你全家都可爱!”严浩翔对着小手小声嘟囔着表示抗议,小脸皱在一起委屈巴巴的…等等,刚刚哥哥说了什么?喜欢?喜欢我吗?天哪!


马嘉祺看着严浩翔一会害羞一会委屈一会震惊的,可爱的小动作直直的戳着马嘉祺的内心,马嘉祺觉得再看一会他就要按耐不住自己了。


“哈哈…你先去洗澡,我给你拿衣服。”强忍着笑意,马嘉祺从衣柜的最角落里找出一件正常的睡衣。他就是故意的,这衣服本是愚人节丁程鑫送他的“礼物”,幸亏没扔,他太想看看小严牌小恐龙长什么样子了。不出意外,可爱到爆炸啊!


马嘉祺坐在书桌旁看着教辅,就听浴室传来了小孩的声音。


“小马哥,帮我拿一下衣服~”


马嘉祺起身拿着衣服站在门口,看着伸在外边扑棱的红扑扑的小手。


“叫我什么?”


“小马哥啊。”


“嗯?”


“哎呀~小路哥哥~把睡衣给我嘛~”


听到满意的答案,马嘉祺心满意足的将衣服递给里边的小孩,转头上床暖被窝去了。


小孩刚洗完澡出来,可不能着凉。


刚躺下,转头就看见小孩从浴室里出来,马嘉祺一下子看愣了。


小孩本来生的就白皙,洗完澡的热气蒸的小孩脸上红扑扑的甚是可爱,滴着水的头发贴在脸上,竟还有一丝说不出的魅惑。


马嘉祺咽了咽口水,装作正经的靠在床上,提醒着严浩翔赶紧把头发吹干。怎料严浩翔觉得吹头发麻烦不想吹,胡乱擦了两下就要找东西打个地铺。马嘉祺一看,那还得了,不吹头发最容易感冒了,赶紧起身把小孩按坐在床上,吹风机呜呜的开始了工作。


马嘉祺吹头发的动作极其温柔,一下一下的,像是在抚摸一只听话的猫咪。严浩翔的头发手感也是极好的,马嘉祺当真觉得自己是在撸猫了。


被胃病折腾了一天,晚上又紧赶慢赶的往宿舍跑,严浩翔本就累及了,洗完澡后的疲惫感更是明显,再加上马嘉祺给他吹头发的手法过于舒服,严浩翔就这么睡了过去。


见严浩翔半天没说话,马嘉祺轻轻向前探过身子,本以为严浩翔在走神想吓他一下,没想到映入眼帘的是严浩翔毫无防备的睡颜。马嘉祺赶紧给严浩翔吹好头发关掉吹风机,小心翼翼下将严浩翔放倒在床上,生怕将小孩吵醒。


马嘉祺蹲在床边,静静的看着严浩翔,现在的马嘉祺感觉幸福极了,心心念念的阿翔就躺在自己面前,伸手就能碰到他,小孩今天一定是累到了,有轻微的鼾声传来,马嘉祺觉得这一切都不太真实,自己心心念念了这么久的人,就睡在了自己眼前。


马嘉祺突然就觉得这还不够,他想让严浩翔一直待在他的身边,他不想他们只是师生的关系,见严浩翔睡的正香,马嘉祺轻声的说着:“阿翔,如果我说我不想只是你的老师,你会同意吗。”


意料之中的没有回答,当然,马嘉祺也没有期待什么回应,他壮了壮胆,躺在严浩翔的身边沉沉的睡去了。


严浩翔悄咪咪的睁开眼,他其实在他听见自己鼾声的时候就醒了,只是出于尴尬没有睁眼,却不曾想听到了马嘉祺的一番告白。


严浩翔怎么会不同意,他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自己对马嘉祺的感情好像变得跟从前不太一样,他会脸红,会心动,会不知所措,甚至他跟马嘉祺想的一样,想永远待在他身边。


严浩翔往马嘉祺怀里缩了缩,马嘉祺下意识的搂紧了严浩翔,严浩翔被马嘉祺的气息包裹着,小声地说了句我愿意后,再次睡了过去。


第二天,许是搂着严浩翔睡的太舒服了,一向有晨跑习惯的马嘉祺破天荒的睡到了九点,惊醒的那一刻马嘉祺看了眼课表,幸亏今天没课,再回头看看怀里睡的正香的严浩翔,一个没忍住便轻轻吻在了严浩翔的头发上。


浩翔好香。


起身去洗漱,想着严浩翔早上不能不吃饭,马嘉祺换衣服便要去买早餐,严浩翔感到热源突然离自己远去,伸手摸了摸,扑了个空,哼哼唧唧的睁开了眼,便看见马嘉祺精瘦的后背。


听见声音,马嘉祺便转过身来,这下好了,严浩翔把马嘉祺的上半身完完全全看了个遍,脸刷的一下又红了。


小孩还真是容易脸红啊。


“小马哥你你你…你怎么不穿衣服啊!”


“都是大男人,怕啥。再说了,我在换衣服,谁让你偷看的,嗯?”


“我才没有偷看呢!绝对没有!”


“好啦不逗你了,醒了就起来收拾收拾,去吃早饭。”


“不嘛马哥~不想吃饭~想再躺一会~”出现了波浪精!


“阿翔你不乖,昨天去挂水的不是你了?这样吧,你再躺会,我去买饭带回来,必需要吃听到了吗?”


“那好吧马哥。”


“乖。”


马嘉祺带了清淡的蔬菜粥,连喝了两天粥的严浩翔吃的嘴里没滋没味的,一向秉承着吃饭是为了活着的严浩翔,此刻格外的想吃火锅。


“马哥,我都喝了两天粥了,我想吃火锅!”


“再养养,这周末带你去好不好?叫着你的室友和你哥。”


“好耶!”


严浩翔掏出手机给张真源发语音。


“小张张,你跟亚轩和贺儿说一声,这周末马哥请咱吃火锅,叫上你弟弟一起,认识认识。”


“阿翔,我只说了带你去吃火锅,什么时候说请客了?”马嘉祺不解。


“我不管,你请客,略略略。”


看着严浩翔在自己面前越来越不拘束,甚至开始撒娇了,马嘉祺心里觉得差不多是时候了。


周末很快就到了,严浩翔兴致勃勃的拉着马嘉祺到火锅店等着其他几个人。先到的是丁程鑫和宋亚轩,他俩手牵着手进门的时候,严浩翔被惊的下巴差点脱臼。


“你俩这是?”


“想不到吧翔哥,我把你哥拐跑了。”


“可以啊宋亚轩,我哥你都能搞定,我岂不是要叫你,嗯…哥夫?”


“好了浩翔,轩轩容易害羞,别闹他了。”


“啧啧啧,这就开始护着了,还轩轩,真是有了媳妇忘了弟弟啊。”


“翔哥你说什么呢!”


“不是吧严浩翔,你居然不知道亚轩和你哥在一起了?”不用看也知道,未见其人先闻其声,贺峻霖来了。


“我,应该知道吗?”严浩翔不解。


“也是,你天天和马哥在一起,哪来的功夫关心你室友的情感生活。”


“贺儿!”这下轮到严浩翔害羞了。


“不好意思来晚了,我去车站接我弟弟来着,正好高中放假,他过来玩两天。”


“真源,你弟,两米?”丁程鑫打心底里发出了疑问。


“没有没有,哥哥,我一米八三。”低沉的嗓音不像是一个高中生的声音。


“这就是我弟弟刘耀文,怎么样,可爱吧。”


“还得是你啊小张张,你管你一米八几的帅弟弟叫可爱?”马嘉祺不轻易吐槽,他实在是忍不住了。


“你看吧哥,也就你觉得我是可爱,人家都觉得我是帅。”刘耀文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在张真源眼里永远可可爱爱的。


“好了好了,点菜吧,浩翔说他饿了,耀文,你能吃辣吗?”马嘉祺问道。


“可以的马哥。”刘耀文难得乖巧,他觉得这个哥哥看起来温温柔柔但是气场很不好惹。


“可以喝酒吗小马哥!”严浩翔兴致勃勃的看着马嘉祺。


“少喝点可以,喝多了对胃不好。”


“好耶!贺儿,亚轩,小张张,今晚必须不醉不归!耀文你还小,喝旺仔牛奶可以吗?”


“可以的翔哥,我喝什么都行。”刘耀文乖巧到张真源感觉他去车站接错人了。


“耀文,你不对劲,你什么时候这么听话了?”


“哥,孩子大了,要脸。”刘耀文无语。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刘耀文你要笑死我。”


“宋亚轩儿,你有事儿吗?”不知道为什么,在场的哥哥们,刘耀文唯独对宋亚轩叫不出这声哥哥。


七个男生很快打成了一片,有丁程鑫和宋亚轩时不时的秀恩爱,有贺峻霖时不时出现的土味舞蹈,有宋亚轩和刘耀文互呛。前有马嘉祺喊的救命,这世界上的人都怎么了,后有张真源说马哥又喊救命了,要报警吗?


严浩翔被逗的笑声没停过,丝毫没有意识到过一会的自己将会经历什么。


“浩翔,好好吃饭。”


严浩翔听到声音,低头看了眼自己的碗,好家伙,哪里来的小山。


“马哥~太多了我吃不了,你多吃点,你太瘦了。”


“你还说我,你自己瘦成什么样子了,再一个,喝了酒得多吃点东西压压,要不然第二天会不舒服。”


“知道啦马哥,马哥真好~”


马嘉祺被严浩翔突如其来的撒娇弄红了脸,转过身假装咳嗽来掩盖自己的脸红。


男孩子在一起喝酒就是容易上头,几人又都是刚刚步入大学的学生,没怎么喝过酒,不一会便酒力不支的东倒西歪。严浩翔还算可以,在马嘉祺的搀扶下勉强站的住。宋亚轩已经彻底贴在了丁程鑫身上,丁程鑫也不脑,连哄带拽的把宋亚轩带走了。只是苦了刘耀文,他得把贺峻霖和张真源两个醉汉拖走,马嘉祺不由的向刘耀文投去了同情的目光。


眼看众人都离开了,马嘉祺扶着严浩翔坐下,刚刚又点了杯牛奶,想着让严浩翔醒醒酒。连哄带骗的让严浩翔喝下牛奶,马嘉祺理了理衣服,坐直了看着严浩翔。


“阿翔,我…”


“马嘉祺,小马哥,小路哥哥,你知不知道…我好喜欢你啊…是那种…想成为恋人的喜欢…”


马嘉祺被严浩翔突如其来的表白惊的不知所措,他本是想着借着今天的饭局向严浩翔表白来着,没想到被小孩抢先了。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看见你就心跳加速,看不见你的时候会格外的想你,那天晚上你说的话其实我都听见了,我想说,我会同意,我一万个愿意…小路哥哥,你说过只能有我一个小朋友的,我真的好喜欢你啊,我…唔…”


不等严浩翔说完,马嘉祺温热的嘴唇就吻了上来,舌头在严浩翔的嘴里游走,汲取着严浩翔口腔里的温度。


不愧是丁程鑫的弟弟,丁程鑫是在关心人的时候话多,严浩翔是在喝多了以后话多。


马嘉祺觉得此刻千言万语都不如一个吻来的实在。都说接吻无师自通,严浩翔溺在马嘉祺的吻里,笨拙的回应着。


马嘉祺舍不得放开严浩翔,直到严浩翔的涨红了脸才恋恋不舍的松了嘴。严浩翔被吻的眼神迷离,嘴唇红肿,刚刚马嘉祺离开的时候拉出的银丝显得严浩翔格外的色气。


马嘉祺终究还是没忍住,一个横抱抱起严浩翔,向着附近的酒店走去。


将严浩翔扔在床上,雪白的床单衬得严浩翔粉嫩嫩的,喝过酒的脸可爱的不行。马嘉祺再次吻了上去,一改刚刚的霸道,这次他温柔的撬开严浩翔的牙齿,轻轻舔舐着严浩翔的上颚。


上颚传来的痒意使的严浩翔不由自主的呻吟了一声,这一声叫到马嘉祺心坎里了。


“可以吗阿翔?”


“是马哥的话,我愿意。”


得到肯定的答复,马嘉祺便放心大胆的去做了。



事后马嘉祺轻柔的帮严浩翔清理着,此时严浩翔的酒已经醒的差不多了,他嗔怪着锤着马嘉祺。


“没轻没重的,我明天起不来了怎么办?”


“反正周末没课,起不来就起不来呗。不过我看你还有力气打我,看来还是我不够努力啊,嗯?”


“没有没有,马哥,你最棒了。”


“…你知道吗阿翔,从我第一次见你,我就觉得你好可爱。”


尽管已经确认了关系,马嘉祺还是觉得,自己应该把自己的心意向严浩翔表明。


“突然搬家是我也没想到的,但是自从我搬走后我一直在想你,但是我不敢去找你,我怕你把我忘了,怕我会给你造成困扰。”


“刚开学我在班里见到你的时候,我觉得我从来没有那么开心过,我觉得这是老天觉得我们的关系不该止步于此,让你坐第一排也好,单独去我办公室也罢,都是想多看看你,想跟你的关系近一点。”


“小路哥哥,我也是,小的时候我只知道你叫小路哥哥,并不知道你叫马嘉祺,开学刚见到你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很熟悉,然后知道了你就是我的小路哥哥,真好,我们没有错过,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你啊。”


严浩翔往马嘉祺怀里缩了缩,毛茸茸的脑袋蹭的马嘉祺心里痒痒的,伸手揉了揉小孩的头顶,马嘉祺告诉自己要学会忍耐,不然小孩该难受了。


“我也很喜欢你,阿翔。”


“嗯嗯,我知道的!”


“阿翔,或许,我远比你想象的还要爱你。”






——————————————————

彩蛋是两人合法当天,还有一张展逸文时期的可爱小严。

嘿嘿嘿突然出现一下,刚刚赶完ddl的我终于可以放开了写文了!写的时候脑子里的画面感贼强,我实在是太嗑这一对了!我永远臣服与马嘉祺和严浩翔的氛围感。对于耀文弟弟,我看过好多姐子都说弟弟永远晚哥哥一部就很好笑。

错别字踹我谢谢!

爱你们~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