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忱儿

很抱歉因为一些原因不会再更了,但也舍不得删,欢迎大家续写,祝大家追星和三次顺利!

【文严文】没等到你来

缉毒警察文×医生严


7k7+一发完


勿上升小孩





你留在了那个我们相遇的冬天,留我独自一人面对来年的春暖花开,可于我而言,没有你的日子永远身处寒冬。





“快,刚送来的小警察快不行了,肾上腺素静推1毫克!”


“打开除颤仪,清洁皮肤,连接电极片!”


“充电200焦!”


“准备放电,闪开!”


“.……..”


“辛苦了严医生,小警察抢救回来了。”


“应该的,这孩子还年轻,以后还有很好的前程。”


严浩翔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面色苍白,毫无血色,即使带着氧气罩也不难看出此人姣好的面容,严浩翔只看一眼便陷进去了。


你出现的那一刻,我的目光便不在属于我。


看向床头的名字,刘文?也不知道是不是真名,能受伤受成这种程度,估计是前线作战的警察了。缉毒?或者刑警?


严浩翔所在的医院是专门为了救治前线受伤的警察而设立的秘密医院,能来到这里的大多数是非死即残,而他严浩翔,这所医院最年轻的主刀医生,今年也不过26岁。严浩翔见多了这样的场面,本以为自己已经练就了钢铁般的心脏,可他看到眼前的人时,心里居然在隐隐作痛。


或许你不一样。


“严医生,又有新送来的!”


严浩翔停止思考,转身向需要他的地方走去。这是他作为医生的基本素养,他不能掺杂任何个人情感。


一天的忙碌使得严浩翔筋疲力尽,回到医院宿舍躺在床上,冬天的冷气使他裹紧了被子。严浩翔不禁想起白天见到的那位小警察,明明才见过一面,而且还是对方血淋淋的样子,自己怎么就满脑子都是那个人苍白的脸了呢?


严浩翔想不明白,或许这叫一见钟情?他不确定,他只知道,他想用尽自己这么多年所学的医学知识去治好那个人,他不想那个人就这么死在医院里。


或许是太累了,严浩翔在不知不觉间睡着了,在梦里,他看见了那个苍白的少年充满了活力,在蓝天白云下自由的奔跑着,没有受伤的危险,不用去考虑身上的责任,就这么无忧无虑的,在属于少年的时代奔跑着。


第二天一早,严浩翔便迫不及待地去查看那个小警察的情况,看到他情况稳定,悬了一夜的心终于放下,嘱咐好护士在他醒后叫自己过来,便转身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


等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已是深夜,严浩翔没有等到小护士的话,难道他还没醒吗?不应该啊,按理来说,今天下午他就应该醒过来了。心里按奈不住的焦急,严浩翔快步走到小警察的房间,看到正与护士交谈的小警察,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严医生,这么巧,我刚打算去叫你呢。”


“嗯,检查过了吗?”


“检查过了,没什么问题,静养几日就可以出院了。”


“好,你先出去吧。”


严浩翔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支走护士,他心底有一个声音一直告诉他。


和他单独待一会。


“怎么了严医生,是我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什么问题,安心静养几天就好了。”


小警察看着眼前的医生,不知道为什么,他觉得眼前的医生跟之前见过的都不一样,清冷的气质,深邃的双眼,让他情不自禁的盯着严浩翔看。


“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


严浩翔被盯的浑身不自在,或许是有些许的害羞在里面,把头扭到了一边。


看着眼前被自己盯到脸红的人,小警察心底忽然有了一个想法。


“严医生,你过来,我告诉你个秘密。”


“再靠近点,这可不能让别人听见。”


“我叫,刘耀文。”


我自私的想让你知道我真实的姓名,哪怕这是不被允许的。


看着刘耀文一本正经的告诉了他自己的名字,耳朵因为自己贴的太紧而忍不住泛红,这模样还有些可爱,严浩翔看了忍不住笑了出来。


原来你叫刘耀文。


刘耀文看着严浩翔的笑愣住了,这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风景。


你的笑像跨越季节来到我面前的风,在这寒冬时节,带给我了春风拂面的暖意。


“你好呀刘耀文,我是严浩翔。”


严浩翔贴着刘耀文的耳朵轻声说道。热气呼在刘耀文的耳朵上,本就泛红的耳朵此刻已经红的滴血。


原来你叫严浩翔。


看着被自己逗到满脸通红的刘耀文,严浩翔心满意足的点点头。


“好好休息吧,我先走了。”


年轻就是好,刘耀文身体的回复速度比严浩翔预想的要快很多,没过几天,刘耀文已经可以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严浩翔的办公室了。


“不是说让你静养吗,怎么有事没事就往我这跑?”严浩翔看这像小狗一样坐在自己旁边的刘耀文,无奈的摇摇头。


“你又不来看我,那我只好来找你了。”刘耀文委屈的看着严浩翔。


自从上次在病房告诉了严浩翔自己的名字以后,严浩翔再也没有来过他的病房。刘耀文总是会想起那个叫严浩翔的医生,每每问护士严浩翔在哪,得到的答案不是在手术就是在会诊,刘耀文迫切的想再见严浩翔一面,心里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一直闷在心头,而这种感觉在看到严浩翔的那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


“看你来来回回跑了两天了,差不多可以出院了啊。”


“我…我还没好利索,我回去躺着了,再见!”


怎么能出院呢,出院就见不到严浩翔了。


这么快就可以出院了啊,出院以后就见不到刘耀文了吧。


其实严浩翔总会抽空去刘耀文的病房看一眼,但也只是在门外悄悄的看着。他无法克制自己疯狂跳动的心脏,无法面对自己爱上了自己身份特殊的病人。


刘耀文因为任务被叫回警队了,严浩翔看着空空的病床,心里说不出的难受。转念一想,也好,起码人还健健康康的,只希望以后不要再在医院里见到他才好。


可严浩翔却发现,自己最近总能在医院里见到刘耀文,每次来的理由都莫名其妙,头疼也好,胃痛也罢,其实都不是一些严重到需要到医院来的病症,可他总能见到一脸憨笑坐在自己面前的刘耀文。


“你不用训练的吗,三天两头往医院跑,你也不怕队里罚你?”


“没关系的严医生,我现在在放假呢,上次的任务很成功,所以我有了很久的假期呢!”


“那挺好,那你都不回家看看吗?你们这种职业应该很少能回家吧?”


“……”


“小刘?你怎么不说话了?”


“严医生,不好意思我有点事先走了。”


严浩翔心下明白怕是碰到了刘耀文的逆鳞,不再说什么,只好默默看着他离开的方向,心想着下次有机会再道歉吧。


而离开的刘耀文心里也不好受,他并不知道自己的情况,自己还这样对他说话。挠了挠头,不知该如何处理。


本以为会有段时间见不到刘耀文,却没想到刘耀文第二天像没事人一样又出现在了严浩翔面前。


“刘耀文小朋友,今天又是哪里不舒服呀?”


严浩翔一副哄小孩的语气对刘耀文说到,他很无奈,却也乐在其中,能见到自己心里悄悄爱着的人,谁会拒绝呢?


“有事儿吗严医生,我今年24了!不是小孩子了!”刘耀文故作生气的说到。


“哦?24了啊,还是小朋友呢。”


“严医生,有台手术需要你帮忙!”


“知道了这就来!你今天没其他事情的话就在这等我好吗,晚上带你去个地方。”


严浩翔匆匆留下一句话就去忙了,刘耀文看着离开的严浩翔心想,这是在约我吗?脸上泛起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有意思,那我就等等看好了。


结束一台手术已经五个小时以后了,严浩翔不知道自己临走前匆匆留下的一句话会不会让刘耀文在办公室等他,匆匆赶会办公室,看到一个身影趴在桌子上,长舒一口气。


还好你还在。


走进才发现刘耀文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严浩翔坐在刘耀文面前,静静的看着眼前人静静的睡在自己眼前。刘耀文挺拔的鼻骨和高挺的眉骨显得整个人俊朗极了,此刻睡着后整个人没有丝毫防备,骨相自带的凶气也被柔和了。


怎么能这么毫无防备呢?


严浩翔的手不自觉的抚上刘耀文的眉骨,眼前人的眉头微皱,严浩翔赶紧放开了手。见刘耀文没有要醒来的意思,严浩翔便放心大胆的继续看着刘耀文的脸,肆意的在眼里释放着爱意。


“你回来了怎么不叫我啊。”


刘耀文睁眼便看到以后我眼里温柔的要滴出水来,深邃的双眼配上他与生俱来的欧式双眼皮,整个人有种说不出来的韵味。


心里仿佛被什么狠狠击中了。


严浩翔看到刘耀文醒了,赶紧把自己的视线撇到一边,暗自感叹他没看出什么不对才好。


“想你平时一定很累就没叫你,既然醒了就走吧,带你去个地方。”


“好呀好呀,去哪里呀?”


“到了你就知道了。”


严浩翔开着车带着一脸疑惑的刘耀文来到了自己常去的一个公园。这是当严浩翔感到压力大时常去的一个地方,他会在这里卸下平时的伪装,尽情的展示自己脆弱的一面。这个公园不大,绿化确是极好的,这里与城市的喧嚣隔着一条河,可以在这里昏暗的灯光下可以看到河对岸的灯火通明。


“这里,可以让我暂时远离平时的烦恼,回归到最真实的一面。”严浩翔看着河对岸的灯火通明,平淡而温柔的声音从嘴里飘出来,听的刘耀文的心跟着揪了一下。


“我想对你说一声对不起,上次无意间好像提起了会让你不开心的事情,是我冒昧了,对不起。”


刘耀文想起上次严浩翔问他为什么不回家,他确实没有控制住情绪,本想着等时机合适了找严浩翔道歉,没想到却被严浩翔抢了先。


“严医生…”


“叫我浩翔就好。”


“那浩翔,你愿意听我说吗?”刘耀文陷在了严浩翔的温柔里,忍不住想要诉说些什么,他坚强了太久了,有些坚持不住了。


“你说,我听。”


“我是一名警察,这你知道的吧,但我和普通警察还不太一样,我是缉毒的,总在刀尖上求生存,而毒贩的凶残你想象不到,有一次出任务,我被抓了,但是他们并没有对我做什么,而是……”


严浩翔看这头渐渐埋进手肘里的刘耀文,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只好拍了拍刘耀文的背,希望他可以好受一点。


“他们查到了我家的地址,残忍的,没有人性的,杀害了我的父母和弟弟,我弟弟,死的时候手里还握着我的照片,像是还在等着我去救他,他才,六岁啊…那些人怎么忍心…”


“我为什么没有发现不对,为什么没有去救他们,如果我早些可以发现点什么,早点让他们搬离那里,就不会…”


低声抽泣闯进了严浩翔的耳朵,他没想到刘耀文还有这样的经历,心疼的同事,他也感慨这个才24岁的男孩,居然有着如此坚强的内心,他为自己冒昧提到刘耀文家人的行为感到更加愧疚,忍不住将刘耀文拥进怀里。


“对不起,我不是有意提起你伤心的事的,但是,事情已经这样了,他们在天上也希望你可以好好的,健康的活着,他们也不想看你活在愧疚里不是吗?”


刘耀文抬头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严浩翔,不知道为什么,当自己面对这个人的时候,总能将心底不为人知的一面展现给他看。


不知怎么的,严浩翔突然有了一个十分冲动的想法。


“或许你愿意,和我一起住吗,也方便我照顾你,啊不是,有个伴也挺好不是吗?”


严浩翔鼓起勇气,希望刘耀文可以和自己一起住,他听完刘耀文的遭遇以后,很是心疼这个小警察,很想自己亲手照顾他,很想,和他在一起。


“谢谢你的好意,不过还是算了吧。”刘耀文其实很想答应严浩翔,他对严浩翔充满了好奇,充满了爱意。但过往的经历却告诉他,他不能,他不能害严浩翔落得和他的家人一样的结果。


“我住的地方是受警察保护的,不会有任何危险,毕竟我对警察来说还是很有用的,他们不会让我出事,所以你放心,你在我这也可以很安全的。”严浩翔看出了刘耀文的担忧,连忙解释着。


看着严浩翔有些失落却还在拼命解释自己会很安全的样子,心里一软,想着就任性这一次,少年总要有一腔热血只为一个人冲动一次的历练。


于是接下来的日子里,医院的人里总能看到刘耀文早上开着车来送严浩翔上班,然后在办公室里待上一天,等到点再带着严浩翔离开。


医院里传开了严医生和刘警官在一起了的消息。


而两个当事人此刻正我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鬼片,严浩翔看的津津有味,而刘耀文却被电视里的一幕幕吓得嗷嗷叫唤。


“不是吧刘sir,你还怕这个呢?”


“谁说我害怕了,我一点也…啊啊啊啊啊啊!”


严浩翔怎么也没想到刘耀文居然会害怕看鬼片,看着刘耀文被吓到抱紧了自己,严浩翔只觉得好笑又可爱,忍不住摸了摸刘耀文毛茸茸的脑袋,柔声的说到“呼啦呼啦毛,吓不着~”


“我不是小孩子了!别跟哄小孩一样哄我!”


“我们耀文就是可爱的小孩子啊~”


严浩翔在对刘耀文说话的时候总是忍不住的带上波浪线,刘耀文听着心里直痒痒。


“浩翔,如果我说医院里传的消息是我传出去的,你会介意吗?”


“我不介意,不如说,我很开心。”


严浩翔突然一脸严肃的看着刘耀文,这突如其来的严肃搞的刘耀文一脸懵,也不由得跟着坐直了身体。


“刘耀文,我…”


还不等严浩翔说完话,便被刘耀文极其霸道的吻打断了。


直到严浩翔脸憋的通红,刘耀文才松开,看着严浩翔破掉的嘴唇,刘耀文心疼的舔了一下,严肃的说到:“这种事情,我来说好了,浩翔,我很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乐意至极。”


刘耀文闻言再次吻上严浩翔,由一开始的小心翼翼逐渐变得霸道且放肆,手不自觉的抚上严浩翔,却被身下的人一把抓住,向后一拽,两人上下颠倒了顺序。


“小孩,想继续吗?”


“叫声哥哥来听听。”


刘耀文突然被严浩翔反客为主的行为弄的有些不知所措,看着原本在自己身下的人此刻整压这自己,用着一副自己从没见过的,充满侵占性的气场和语调问着自己,刘耀文认栽了。


“…翔翔哥哥”


“真听话,好耀文,腰抬高一点,哥哥绝对,满足你一切需求……”


两人一夜的翻云覆雨仿佛要把忍耐已久的爱恋倾数发泄出来,肉体的碰撞使的两人肆意的发泄着自己,一夜无眠。


很快刘耀文的假期结束了,不得不回到警队报道,看着严浩翔一脸不舍的样子,刘耀文安慰到:“放心,我还是可以经常回来的,就是偶尔出个任务时可能会离家久一点。”


“那耀文,你得答应我有空就回来。”


不然我会很想你。


“耀文弟弟答应翔翔哥哥,一定有空就回来。”


看着远去的刘耀文,严浩翔叹了口气,投入到工作中来减少自己的想念。


怎么办,你才刚离开,我就已经开始想你了。


医院的医生护士都觉得严医生最近很不对劲,虽然工作中依然一丝不苟,无可挑剔,但当他休息的时候,以前清冷的气质和生人勿近的气场荡然无存,像一只委屈的小熊坐在办公室里,看着手机发呆。


刘耀文已经三天没回消息了。


“严医生,有个被爆炸波及,大面积烧伤的病人,人手不够,来帮个忙!”


不会是刘耀文吧!


严浩翔猛地站起来,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伤病员身边,看到是一张陌生的脸,一颗心才咽会肚子里。紧接着换上严肃认真的样子处理着眼前的病人。


严浩翔没有注意到,在他跑出办公室的时候,门后有一双眼睛正幽怨的看着他。


救回病人已是三个小时以后了,严浩翔身心俱疲的回到办公室,刚要坐下,就被身后突然出现的手吓了一跳。


那双手环过严浩翔的腰,手的主人将头埋在严浩翔的肩颈,肆意的呼吸着属于严浩翔的味道。


直到感觉到手上有水滴下来,刘耀文抬起头一看,严浩翔已然已经哭成了泪人。


“浩翔,你怎么了?是遇到什么事了吗?”


“刘耀文你个混蛋,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三天了,你三天没有消息,刚刚主任过来通知我去抢救一个因为爆炸重度烧伤的警察,你知道我有多害怕,有多害怕会看见你在手术台上躺着……”


“别怕,我这不是好好的在这站着呢吗?不回消息是因为我们这三天在演习,实在是没有时间,你放心,我去出任务之前会告诉你,以我的技术,保证活着回来。”


“这可是你说的,必须给我完完整整,平平安安的回来。”


说完严浩翔便从包里翻出一个平安符。


“这是我前两天去庙里求的平安符,你好好带着,不许弄丢!”


“知道啦,保证完成任务!”


两人对视,莞尔一笑。


我只想你平安。


日子就这样过着,刘耀文偶尔会回到家里陪严浩翔吃顿饭,或者陪严浩翔睡一觉,这样断断续续的见面也使的两人格外珍惜见面的时间。


本以为这样的日子会一直持续下去。


严浩翔这两天总是感到莫名的心慌,他总觉得要出什么事,正赶上刘耀文今天回来,说他要去边境出一趟任务,严浩翔更加慌了。


“可以不去吗…”


“翔哥,你知道的,必须要去。”


“我这两天总是没来由的心慌,就这一次,不去好不好…求你了…”


刘耀文双手握住严浩翔的肩,一脸严肃的说道:“浩翔,我知道你是在担心我,可是如果我不去,就会有更多的人受到威胁,总要有人去做这件事的。我保证我会活着回来,看,我带着你给我的平安符呢,这可是我的护身符,有了它,我就不会…”


严浩翔不想听,他知道自己留不住刘耀文,好男儿志在四方,这是他的追求,自己只能放手让他去闯,可他舍不得,只好在有限的时间里抒发着自己无限的爱意。


粗暴的吻住刘耀文,打断了他的话。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温柔的严浩翔今天仿佛格外暴躁,粗暴的脱去衣服,在刘耀文身上刻满了属于自己的印记。


刘耀文也清楚,此次任务凶多吉少,但他没有告诉严浩翔,他不想严浩翔每天都为他担心,他积极的回应着严浩翔,像是要把这辈子的爱意都宣泄出来。


在不舍与爱意相互交织泛滥的情绪里,少年们毫无顾忌的抒发着对彼此的感情。


“我这次去的时间可能会比较久,等我回来,我娶你好不好。”


“你先平安回来再说,只要你回来,我什么都答应你。”


“如果我三个月还没回来,就…”


“我不想听,你必须给我回来。”


严浩翔伸手捂住刘耀文的嘴,不让他把话继续说下去,其实两人都心知肚明,只是没有人愿意捅破那仅剩的余温。


如果回不来,此别便是永别。


“那说好了,等我回来我就像上级申请结婚,所以你要乖乖等我回家。”


“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三个月其实不长,但对于严浩翔来说每天都是煎熬,他没有刘耀文的任何消息,不知道他是否平安,每天最怕的事情就是传来刘耀文的消息,最期待的也是能得到一点刘耀文的消息。


严浩翔刚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却突然接到一通紧急电话,严浩翔不得不起身往医院赶去。


看着此时躺在自己手术台上的人,紧闭双眼,痛苦的表情刻在了脸上,身上数不清的伤痕中,三个黑黢黢的洞显得尤为扎眼。严浩翔怎么也想不到,那个说好今天回家的人,此刻正破烂不堪的躺在自己的手术台上。


是了,电话里说的正是严浩翔的刘耀文。


刘耀文张了张嘴,好像要说些什么,严浩翔赶紧俯身去听。


他说,还能再见到你,真好。


他说,对不起。


他说,下辈子一定娶你。


视线被刘耀文的手吸引过去。


刘耀文的手里,紧紧的攥着严浩翔给他的护身符。


“严医生,你可以吗?”


“可以,开始吧。”


我一定要救活你。



……



我真的可以救活你吗?




看着心率变成一条直线,机器滴滴的响着警报,严浩翔的脑子一片空白,手不受控制的继续做着他该做的工作,周围的人都劝严浩翔停手吧,人已经走了,可严浩翔还是固执的,想要从死神手里把人抢回来。


“他能撑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三颗子弹都射穿了,他还能挺到现在,是得有多强的求生欲啊。”


一旁的助手感叹着,全然没注意到严浩翔此时呆滞的目光。


是为了回来见我最后一面吗?


脑子里还是三个月前刘耀文笑着告诉他今天乖乖等他回家的声音。


我有在乖乖等你啊,可你没有告诉我等到的会是这样的你啊。


很疼吧,辛苦我们耀文了,我们耀文是最棒的小朋友。


可是对不起,我真的尽力了。


18个小时,我最终还是斗不过死神。


“死亡时间,晚上八点十六分。”












刘耀文,你这个大骗子。









——————END—————







严浩翔视角


————————————


他死后,因为警种的特殊性,无人问津,我甚至不能为他举办一场声势浩荡的葬礼,不能为他立一块刻满生前功绩的墓碑。我只能看着,看着家里他存在过的痕迹,看着手机里他活过的证明,在心里为他祭奠。


刘耀文视角


————————————


他还在家等我,我要…活着回去…好疼啊,他看到这样的我会哭的吧,可我还是好希望,能再看他一眼…看,你给我的护身符我有好好带着,这就是我坚持下去的信念…救救我吧,哪怕看到这样残破的我,也不要嫌弃我好吗…我爱你…我的救赎…




——————————————————


彩蛋是100来字的刘耀文的遗书,我记得我看过的电视剧里出危险系数高的任务之前都要写遗书的。

其实还有很多话想写在里面,但会丧失这篇文原本的意义。总会有遗憾和意难平嘛。希望大家看的开心,虐虐更健康~

有梗可以私信我或者评论!

错别字踹我谢谢!!!

2022.01.16

评论(1)

热度(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